禹玺

《黑衣》<1>

  1. 男主不是工藤新一 真的不是

  2. 男主原创 黑衣组织杀手

  3. 男主神经病可能会有cp(弱弱的说可能是雪莉)

  4. 不喜欢可以点叉叉,谢谢(*°∀°)=3



章一:案件

我叫工藤新一,下个月就会成为最优秀的高中生侦探。


你问我为什么是下个月?因为我下个月开学就是一名高一学生了。


今天一大早就被小兰那个家伙神神秘秘的喊出来,又是陪她逛街买礼物又是考察各个餐厅的环境。哎,还能干什么。不就是创造什么“毛利夫妇恩爱复活大作战”,什么嘛,都第十三次了啊喂,哪一次笨蛋侦探毛利小五郎和妃律师好好的约会过啊?我除了默默祈祷这次计划成功以外也做不了什么了。


我好无聊啊,我搅动着咖啡杯里的勺子听着勺子与瓷杯壁相碰的声音,无聊的望着玻璃窗以外的世界。

许是上帝听见了我内心不甘的呐喊,本来平静的街道上出现了三辆警车,警戒线外的围观人群一层一层的增加。


本侦探敏锐的直觉意识到对面的西泽医药公司大楼散发着案件的气息。


“小兰!我有事出去一下,就在对面的西泽医药大楼!”我抓紧机会赶紧脱身,不然被空手道主将抓到又免不了一顿揍啊。


西泽医药是全日本数一数二的医药公司,目前市面上流通的效果最好的止疼药Manche就出自于此。


“请问发生什么事了啊?”我挤进西泽医药门口的围观群众之列。


“听说里头有命案,死的还是个重要人物,我就来看个热闹,不过警察已经到了,拉了警戒线,不让进的。”一个身材高挑的青年跟我搭话。


“谢了。”我灵活的绕过警视厅人员的阻拦溜进了大楼。


电梯已经被禁用了,我只好顺着楼梯往上走,刚到三楼的楼梯拐角,熟悉的声音就传了过来。


“死者名叫北川相田,是西泽医药的药物研发B组组长,今年三十五岁,根据尸体的僵硬程度和外观我们暂时判断死者死亡不超过两个小时,更具体的死亡时间还需要解剖化验,以目前死者的死状来看应该是氰化物中毒。”白鸟警官向目暮警官逐一汇报。


“佐藤你去把第一发现人找来,然后在公司调查一下死者的人际关系。左川你带人把尸体带回去化验,保护好现场。还有,吩咐下去这次的事件情况未明前不要对外透露任何消息。”目暮警官扫视着死者生前的工作环境,低下头思索着什么。


“目暮警官!这是发生什么事了,我可以帮忙吗?”


我说话间趁着尸体还没带走抓紧时间近距离看了看。从尸体上来看,死者没有与人搏斗的痕迹,如果是他杀大概是熟人作案;从现场来看,地上有摔碎的陶瓷杯,死者嘴边还有点淡淡的苦杏仁味。死因大概可以断定为氰化物中毒,地上的陶瓷杯应该曾经盛放混有氰化钾的咖啡。而西泽医药作为一个制药公司容易得到氰化钾的应该是研究组人员或者是公司高层。


“工藤老弟,又是你啊。今天有人报案说办公室死了人。”目暮警官已经熟悉了我突然出现在命案现场。


“第一发现人在哪?”我四下环顾没有发现除了警员以外的人。


往往杀人者会回到现场观看情况以此判断自己作案是否足够成功。


“我就是第一发现人,警也是我报的。不好意思,我怕公司的员工出现骚动,先过去主持了一下局面。”低沉而慵懒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我转头便看见了那个常出现在报纸上的男人。


“自我介绍一下我叫西泽枫,是这家公司的老板。”黑发蓝眼的青年男人款步而来。脸上挂着些许凝重,气势沉稳,身上黑色的高定西装穿的一丝不苟,手上的表也是现在市面上比较昂贵的品牌。这种精英男士应该是时下女生最喜欢的那款了。


“您好我是警视厅搜查一课的目暮。方便问您几个问题吗。”


“当然可以。”


“您和死者的关系怎么样?”目暮警官熟练的做着笔记。


“还不错,我是四年前认识的这个人,那时候他工作不太如意,生活狼狈,我机缘巧合之下认识的他,经过几番交流觉得他可堪大用,就把他挖到公司来提携了他,大概也算他的伯乐。”


“那你可知他是否与人结怨?”


“这个我不太清楚,我只知道AB组的关系向来不太好,我们董事会最近刚商量好把B组的一个研究项目移到A组,我们想更高效的把工作完成,毕竟A组在人才方面水平更高些。”


“好的,那么请问您今天早上六点到八点半的时候在哪?”我的突然插话瞬间吸引来了西泽枫的注意。


“我这是被这位小朋友列入嫌疑人名单了?”西泽枫注视着我,眉头微蹙,似是不悦。


“我们没有这个意思,这个小子是我朋友的儿子,总喜欢问点不着调的问题,您别在意,不过还是麻烦您回答一下他的问题,谢谢。”目暮警官将我推到他身后,示意我少说话。


“我今天早上五点半在我家楼下的公园晨跑,六点半左右回家洗澡吃早饭,然后七点半我的助理到我家接我我们顺便讨论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八点十分左右到的公司,然后我一直在我的办公室里办公直到八点半开会,一直见不到北川,我就过来找他,然后如你所见我就报警了。”


“谢谢您的配合,如果有事还会再麻烦您。”


“好的,那我先去忙了,如果你们有什么需要找我的助手大和臣隐就行了。”


西泽枫路过大和助理身边时拍了拍他的肩膀,大和助理朝西泽枫微微颔首。两人互动间交换了一个眼神。


西泽枫和大和臣隐的互动让我暗暗生疑。趁着警官寻找嫌疑人的空挡我到楼梯间给阿笠博士打了个电话。


“阿笠博士,可以帮我查一下西泽枫这个人吗?还有他身边那个叫大和臣隐的助理,然后给我发个简讯谢谢你。”我挂断电话回到了案发现场。


我站在办公桌前心中计算着距离,这个咖啡杯确实是死者中毒后不小心从桌上推下来的。


案发现场是北川单独的办公室,门没有上锁,走廊里有监控。窗外是绿化草坪也有监控,窗台上没有人出入的痕迹。


北川的办公室有一个保险柜,保险柜有被撬开的痕迹,会是抢劫杀人吗?但是屋内并没有搏斗的痕迹……


鉴视人员并没有从办公室找到盛有氰化钾的容器,既然这样,我决定去茶水间看一眼。


从北川办公室出来右转走到走廊的尽头再左转就能到茶水间,茶水间内是有监控的,但是从茶水间出来再到走廊尽头的一小段路并没有监控。茶水间门口往一米处有一个垃圾桶。我戴上一次性手套从垃圾桶里翻出一个棕色橡胶塞的玻璃瓶,其内部还有一点白色粉末的残余。


就是这个了。


我回到案发现场将棕色广口瓶装进证物袋。听到手机提示音打开了简讯:

西泽枫,28岁,六年前以药学金融学双博士学位毕业于Y国知名高等学府后归国创立西泽医药公司。业内著名的精于算计手段雷霆的老狐狸,目前和东京有名的黑道日吉组有明确往来。


‘西泽枫的话,应该很清楚氰化钾的用途和保存,也很容易拿到。’我将手机收回口袋,默默的凑到刚回来的白鸟警官旁边。


“目暮警官,我们查过走廊的监控了,今天早上七点有一名女子到过北川先生的办公室,进来十五分钟左右慌张离开,然后七点五十五分有一名男子同样进过北川先生的办公室,在八点十五分离开。然后就是西泽枫先生在八点四十分进入办公室而我们在八点四十一分也收到了报警电话。”


“找到那两个人了吗?”


“那名女子也是西泽医药的员工,叫中岛加奈,是药物研发组A组的组长。男子是在楼下围观群众中发现的,名叫高桥和辉,是中和制药的总裁助理。中和制药和西泽医药是都是很有实力的公司,主营业务重合度有比较高,目前竞争地厉害。高桥和辉出现在这里是很可疑的。”


我适时的出声:“那就把中岛小姐和高桥先生以及西泽先生都叫到这里来吧,白鸟警官。”


中岛加奈自从来到北川办公室门前的走廊就一直低着头盯着不安地手揉搓着地衣角。

高桥和辉眼神游移,能听得出是在努力平稳着呼吸,他的左手插在裤袋,右手把玩着手机。

可以见得这两个人都很慌张。


高桥和辉在走廊的一端像是看见了什么可怖之物,猛地低下了头,我看见他的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颈间甚至留下几滴冷汗。


空气仿佛突然安静下来,假意的笑声像魔咒一样传到我的耳边。


“呵,小朋友,你还真能浪费我的时间。”西泽枫推了推鼻梁上的金边眼镜。我觉得他当时锐利又带有压迫感的眼神我会记住许久。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