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玺

《黑衣》<2>

  1. 男主不是工藤新一 真的不是

  2. 男主原创 黑衣组织杀手

  3. 男主神经病可能有cp  (弱弱的说一句cp可能雪莉)

  4. 不喜点叉叉,谢谢(*°∀°)=3



章二:嫌犯

侦探的直觉告诉我,西泽枫这个人,有点危险。


“小朋友你这是真把我当嫌犯了啊,怎么?打算审问我?”西泽枫站定在高桥旁边,熟练的点燃一支香烟。


“抱歉西泽先生,我只需要您回答我几个问题。”


西泽枫和高桥、中岛之间一定有什么事情。中岛和高桥对西泽枫的恐惧是难以隐藏的。


“好啊。”


“你说你是因为北川先生开会迟到才过来找他的对吧?”


“没错。”


“你作为老板,这种小事为什么会劳烦你亲自来做。”


“小朋友,我又不是什么高高在上的皇帝,我和北川工作上确实是上下属,但是你知道北川是我亲自招进公司的,我和他也算是朋友关系。我来找迟到的朋友,有什么不可以吗?”


“你知道氰化钾吧。”


“白色圆球形硬块,颗粒或者结晶性粉末,有剧毒,接触皮肤的伤口或吸入微量粉末即可中毒死亡。还要我说一下它其他的物理性质化学性质和用途吗?”


“不必了,我暂时没有其他问题了,麻烦你了。”


西泽枫早已不耐烦,我话还未说完他就已经转身离开。


我前后思索了一下,转而将注意力转移到另外两个嫌疑人身上。


“中岛小姐,我想问一下,你与北川先生是什么关系?”


“我和北川先生北川太太都认识很久了,大家关系也很不错。”


“但我听其他人说,你和北川先生存在经济纠纷,如果我猜得没错,这个经济纠纷应该不能被西泽枫先生知道吧。”


中岛加奈神情一滞我便知道我的判断无错。


她内心应该经过一番挣扎才犹豫着开口:“三个月前,半成品新药的副作用令我们小组一名组员脏器衰竭抢救无效离世。那个组员是背着我服用了半成品,我事先并不知情,但是他的家属不依不饶,我是这个项目的主要负责人,如果被老板知道发生了这种事情我的职位一定是保不住了,所以我不敢告诉老板,而且老板早就明确禁止用人测试半成品药物,我只能自己付给他家属高额赔偿款。当时我没有多少钱,然后我就和北川商量,北川说他自己还有点积蓄,愿意借我两千万先把这事了了,还说不用着急还。但是他最近不知道怎么了开始不断找我要钱,他还说我不还他钱他就要把那件事告诉老板,他要是告诉老板我肯定得被辞退啊。可我也实在没钱,我现在被逼的都抓狂了……”


“你就杀了他?” 


“不不不,我没有杀人,我前几日听到北川谈话知道他和高桥先生,”她停顿了一下指了指高桥和辉,“——就是他,他们两个之前有些交易,交易记录的账单被我发现藏在北川办公室保险箱里。我就想到他办公室偷出这个账单,拿到他的把柄他也不好再催着我还钱。所以我今天早上提早就来了公司,大概在七点钟吧,但是他那个时候已经死了!真的不是我!我当时又害怕又有些高兴,人死了我怕怀疑到我身上,但是他死了我也就不用还钱了……我说的都是真的!我不敢杀人的!”


“那你知道北川和高桥的交易是什么吗?保险箱我们看过了,被撬开了,里面什么都没有。”


“我上次在茶水间泡咖啡顺着窗户看到楼下北川和高桥在窃窃私语,我仔细听了听,说什么西泽医药下个月的药品研究计划,我不知道为什么北川要和对家公司合作,但我也不敢告诉老板。毕竟上一次赔钱的事算是北川拿到我的把柄,如果我把他和高桥的事告诉老板,那他也会把项目意外的事情告诉老板,到时候我们两个都得完蛋。还有那个保险箱里的东西不是我拿的!当时我看人死了我都懵了,等到回过神来想着反正人都死了我要不要证据也都无所谓了就离开了……还有!我拜托你们别把项目意外的这件事告诉我们老板行吗……”中岛嗫嚅着恳求。


如果这么算的话,目前中岛是有杀人动机的,而且她也很容易弄到氰化钾。


我记得当时北川是死在地上,中毒时身体不稳倒在地上。北川为什么又要在凌晨回到公司?他死的地方……好像有什么东西……对了!他是死在电脑前的,那么那个电脑应该有问题!我径直走进北川的办公室,打开了他的电脑。


白鸟警官开始询问高桥和辉。


“高桥先生,你在中和制药任职总裁助理对吧,中和制药和西泽医药是都是很有实力的公司,主营业务重合度有比较高,目前竞争地厉害,那你为什么会出现在西泽医药?”


“我……是北川叫我来的,他给我发简讯说今天早上七点在西泽医药的后门等他,他想和我交易。我到西泽公司后门的时候是七点,我左等右等不见人来,打算到他的办公室探探情况,结果就看见他人已经死了,我当时挺害怕的,但我来这一趟也是为了账单我干脆赶紧撬开保险箱找到了三个月前我和北川交易的账单拿上它就走了,假装没来过。”


“为什么没有报警?”


“我都偷了东西还怎么敢报警,想着没有什么证据就蒙混过关假装没来过,没想到会被监控拍到。”


“走廊里的监控这么明显,怎么会拍不到你?”


“北川告诉我他们公司的监控非工作时间是不会打开的,不然我也不敢明目张胆进来啊。”


“说说你们的交易吧。”


“这……”


“不在这说的话,你可能喜欢在警局说。” 


“行吧,我告诉你们,但是拜托别让西泽枫知道!三个月前我们公司一直想尽办法想挖到西泽医药最新的退烧药半成数据。但是不管我是威逼还是利诱,北川却不肯跟我合作,说什么做人要忠义,懂得感恩。但是挺奇怪的,过了没几天,他就同意把数据给我了,还说有跳槽到我们公司的意向。然后他跟我说要三千万,当时我还想着这个报价实在是太低了,你想,以西泽医药的实力,这种新药药效那么好一过检疫上市之后的利润岂止三千万?就说以北川这个制药组长的身份年终奖都不止这么多,我怀疑这事有蹊跷,暗中留下我们交易的账单,没想到北川那家伙趁我喝醉就把账单拿走了。”


“听起来你倒是挺怕西泽先生的,你说说,西泽先生和北川先生到底有没有别的恩怨?”


“肯定是西泽杀的人!就是他!五天前我约北川喝酒,想再从他这弄点资料,当时北川情绪低落。都说酒后吐真言,北川说最近他开发的药物被西泽半路调给A组开发,这药可是北川半辈子的心血了,就这么被西泽随意拿给别人研发。昨天我又从大和臣隐的朋友那边听说,西泽已经查到了我和北川交易的事,正准备处理北川和我,所以说一定是西泽那个疯子杀人啊!这事真的和我没关系的!”


“好的,后续调查可能还会找您协助,十分感谢您的配合。”之后的调查那就很方便了——高桥和辉涉嫌窃取商业机密,先在警局留着吧,白鸟警官干脆叫人把他铐起来塞进警车。


目前为止高桥的杀人动机太小了,虽然他想从北川这拿回东西,可是他只是想偷东西,贪上人命案子可不划算,但高桥也算是制药公司的人,弄到氰化物也算容易。


我翻看了北川邮件箱的收发记录,应该有一封邮件发出去了但是内容却被删掉,我认为这篇邮件是解开这个案子的关键。


“目暮警官。第一件事,化验科打过电话说根据胃部残留物来看北川先生的死亡时间应该在六点到六点半之间。第二件事,我们刚才去了一趟西泽先生公寓楼下的公园有目击者证明西泽先生确实在晨跑,他有完整的不在场证明。第三,中岛的药品事故也确有其事,北川和高桥的交易是在药品事故后的第二天,那么北川所出的两千万应该就是交易所得的三千万中的一部分。第四:我们查到北川在昨晚向他的一个海外账户汇款两千万。第五,工藤发现的装氰化钾的玻璃瓶上只有北川的指纹。”佐藤警官翻看着警察手册,逐一汇报着重要内容。


我听到手机提示音,翻看着阿笠博士发过来的新简讯:

大和臣隐30岁,六年前是西泽枫在Y大的校友,毕业于计算机专业……


‘那还真是正好。’我收起手机走向了大和助理的办公室。


我正要敲门的手被玻璃杯炸裂的声音制止。西泽枫的怒火像是要破门而出。

“呵,北川那个混蛋,死的还真是轻松,给我的公司造成的损失让我找谁拿去!”

“老板,北川虽然死了,这不是还有高桥和辉和中和制药在呢。我知道您早看上中和制药的研究实验室了,何不趁此机会拿到手上?”大和臣隐的劝慰似乎起到了效果,办公室变得安静下来。


咚咚咚。

“请进。”

我敲开助理办公室的门,盯着大和臣隐的眼睛,单刀直入:“抱歉,可以麻烦大和先生帮我恢复一份电脑资料吗?”


大和臣隐与西泽枫交换了一个眼神,应该是得到了西泽枫的允许。

“举手之劳。”


‘只要得到这封邮件,我就会得到事情的真相。’

评论(2)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