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玺

《黑衣》<3.2>

  1. 这章第一人称视角换人了换人了(以后无说明应为第三人称)

  2. 男主原创 黑衣组织杀手

  3. 男主神经病可能有cp (弱弱的说cp可能雪莉)

  4. 不喜点叉叉 谢谢(*°∀°)=3



章三(2):真相


西泽医药公司顶楼的办公室里青烟漂浮,我站在巨大的落地窗前吞云吐雾。这落地窗的视野极好,看着西北风卷携而来的乌云,我淡然地吐了个烟圈,口中感叹了几句:“大雨总会洗去一切的痕迹,雨后的城市焕然一新……”


有节奏的叩门声响起。


“进来,大和,搜查一课的警察都走了吗?”我先出声道。


“都走了,那个小侦探也被他女朋友抓走了。”


“你也看到了吧,北川发给警察线人的邮件。”


北川啊,你本来只需要好好的自杀,我会保证你家人的安全,找警察这种行为就不仅仅是背叛我了。


“那个线人我们已经控制起来了,邮件都销毁了,线人的消息渠道也已经全封锁了。老板您还需要我做些什么?”


“线人就做成意外交通事故吧。”我一向喜欢把事件做成与我无关的样子,像Gin那种只会制造枪击案的杀手……一点都不优雅。


“那北川的家属怎么办?”


“不用管了,我原本是想放他们一马的,但是我相信先生已经知道北川和警方线人有联系的事了,不用咱们出手。组织会解决的。”也不知道会派谁来处理呢。


“好的老板。”


“高桥和中岛呢?”

我继续问。


“高桥被警察带走了,等着您这边起诉呢。中岛说她有点累先回家了。”


“呵,真是的辛苦加奈了,让她好好休息,戏演得还不错,给她休假三天。桥本贤的乔装技术和演技确实称得上影帝,还是辛苦他多当几天高桥和辉,等官司打完罪定下来你就从地下室把高桥和辉送到监狱把桥本贤换出来。不说了,公司的事你处理一下,我今天还约了tequila喝酒。”


“知道了老板。”


“辛苦了大和。”我抓起办公桌上的车钥匙穿了件黑色的大衣离开了公司。


北川以自杀结案,高桥和辉进去准备吃一辈子牢饭,我现在心情不错。

  

开车回家的路上我甚至想哼个小曲儿。 

————————


“champagne,你这家伙还真是喜欢玩这种声势浩大的热闹开场。”身材魁梧的彪形大汉操着关西腔向我举杯。


“毕竟杀人不见血很有趣嘛。”我朝他杨了扬酒杯。“cheers。”


“你说你和你的部下演戏这么厉害怎么不做演员却当杀手呢。”


“当演员哪有当杀手有趣。”我摇晃着酒杯若有所思:“tequila,我怎么觉得你这家伙在笑话我呢”


“哈哈哈,没有没有。”我和tequila同时大笑起来。


北川啊,不管你有没有自杀都是逃不出我的手心。


所以说最近的叛徒还真不是一般的傻,相比上一个FBI的卧底先生各方面都差远了。


不过也是嘛,低级的废物和高端人才就是不一样。


我朝他举杯将高度数的琴酒一饮而尽,把玻璃杯随手掷在地上摔得巨响。“你那边软件开发的进程怎么样?

“板仓那家伙又谨慎多疑又挑剔,还以自己视力减弱来拒绝我,他也不想想拒接委托的下场。”


“多‘拜访拜访’他,他才能老实。就像我经常拿着北川儿子的成绩单给他看一样。不过你这事我就不掺和了,我这边还有别的事。”正说着,我的电话铃突然响起。

  

“呦高桥啊,不对不对,不好意思啊我叫习惯了,桥本你那边情况怎么样?”


我有些轻松地说,“啊,不太乐观的话你还是滚回娱乐圈演戏吧,你那边还是找我的线人帮你吧,大和被我派出去做事了。”


“那我也不打扰你了champagne,我先去继续工作。”tequila饮下最后一杯酒。


我收起电话:“tequila我就不送你了啊,走的时候注意路线,你也看见了我这还有事。下次再约喝酒吧。”


直到听见关门的声音,我才继续对着电话那边的人说话。


  

“我告诉你桥本,不要以为戏演得不错,我就可以不追究你上次跟警察说我是疯子那回事。你少给中岛和大和拖后腿。否则别怪我不讲情面。”我讲完,不等对面反应,果断地切断电话。


我在上衣口袋摸索出一张北川俊介的成绩单。我拨开打火机的盖子让火苗跳跃在成绩单的一角,顺手把它丢进了烟灰缸。


思来想去今天的工作都推给了属下们,我自然无事可做了,想想这生活还真是轻松。


我驱车前往郊区的一家射击俱乐部练习射击。刚换了衣服进了模拟射击场,这一抬眼就是熟人。


“哟这不是Gin嘛。你也无聊过来玩?”


“无聊?可不是谁都像你一样有心情演那么大一出戏,champagne。”


“你就不能给我点夸奖吗?我这可是辛辛苦苦带着三个部下演了四个月呢。说起杀人这回事还真是麻烦。我一个制药的让我搞暗杀可不行,暗杀都是我四年前的营生了,所以还是‘劝人’自杀比较干净,我这双手金贵着呢,开发A药的手怎么能沾血杀人呢。”

我今天心情真的不错。


“你还真是可怕啊,劝人自杀说的轻松,也就你能想到这么损的办法。”Gin向来看不起我这副作秀的样子。


“嘁,我手里抓着他想逃离组织的证据,时不时给他看看他家孩子的成绩单。北川不傻,他不死他的妻儿就要死,自杀这事自然水到渠成。要怪只能怪北川太小看我了,想要脱离组织可没那么容易。制药的人永远不能离开组织,北川想离开我就让他死。”我笑了笑。“我这声势浩大的自杀案只是做个开幕秀,上头说了,北川是让我敲山震虎的工具,给那有勇气来组织卧底又叛逃的FBI‘诸星大’看看什么叫‘组织的格调’。FBI又怎么样?我就想让他看一看什么叫杀人不犯法。”

我气定神闲地说。


“你还真不愧是可以用作任何宴会开场的champagne。”


“谢谢您。”我不去理会Gin对我的明嘲暗讽,权当夸赞收下。


北川啊,你天真死了,没想到吧,从你死前三个半月开始,就存在于我的剧本里了。

北川啊,要怪只能怪你自己想逃,而刚好我又正无聊。

评论

热度(2)